close


軟體名稱:negies
軟體大小:277k (rar)
軟體性質:綠色免費軟體
下載位址:
http://hp.vector.co.jp/authors/VA036210/(官方網站)


使用說明:Negies網路限速軟體
這一個小小的程式,可以幫你控制網路流量唷~
一個簡簡單單的限速工具,讓你掌控好你的網路!!

首先這個軟體主要是針對網路的速度來做控制的一個軟體。
對於有使用【FOXY】【BT】【E-Mule驢子】更或其他P2P軟體之使用者。
對於因網路大量上傳而造成的網路阻塞患者,可謂是一大福音。

請問你有因為開了P2P軟體而造成整個家裡面網路接近癱瘓的經驗嗎?
常聽朋友或是網友跟呆呆抱怨,他的【兄弟姐妹甚至爸爸媽媽開了FOXY】
然後網路遊戲玩到一半就斷線,
恨的自己牙癢癢的很想把【兄弟姐妹爸媽】的網路線拔掉。
如果有以上問題的人,就快來試試看這套軟體吧!

呆呆的網路連線初學者講座:

以網路來說的話,目前主要使用者大多用的都是ADSL或是較進階的VDSL。
而也有一部分的人使用的是有線電視的CABLE線。

根據速度來區分,大多可分為
【1M/256】【2M/512】【4M/512】【8M/768】ADSL
以及目前換為偽光纖的
【10M/1M】【10M/2M】【12M/2M】的VDSL

不管您用的是上列哪種?月繳的錢多少?
但是您不可不知道的是:

(1)自己網路速度的極限,
以及
(2)網路傳輸上的基本原理。

以區分來說:
【1M/256】down -   50~100k/s   *** up -   1~5k/s
【2M/512】down - 100~200k/s   *** up -   6~10k/s
【4M/512】down - 200~400k/s   *** up - 30~40k/s
【8M/768】down - 800~1000k/s *** up - 60~80k/s
【10M/1M】down-1000~1200k/s *** up -??~??k/s(沒用過)
【10m/2m】down-1000~1200k/s *** up -220~250k/s
【12m/2m】數據不明,沒使用過。

這時候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已經確認過,標上紅色文字的這些使用者。
這些使用者將會變成p2p軟體中的受害者肥羊

若在不使用軟體控速的情形下,p2p軟體一般設定都是全速支援
也就是說,可以下載多快就多快,可以上傳多快就多快。

在說明為何之前,必須要先了解所謂的【封包傳輸】原理。
網路之間的傳輸,每台電腦它主要有【傳送埠】跟【接收埠】這兩端。
用我們人類可以理解的行為,大概就是【電話】的【話筒】跟【聽筒】。

當兩人通話時,可比喻為【a話筒】【a聽筒】【b話筒】【b聽筒】這四元素。
其流程可以文字釋義為

a話筒→b聽筒(當b聽到a說的話之後)→b話筒→a聽筒(當a聽到b說的話之後) (Recycle)

也就是說,當其中一方的話筒或是聽筒損壞,就會造成雞同鴨講的錯誤。

網路傳輸也是一樣的,

若為紅字中前者,也就是小頻寬的使用者使用P2P軟體時,
最有可能碰上的問題就是,對外傳輸頻寬(UP)塞車(也就是舉例中的話筒塞車)。
所以對方伺服器將無法得知你已經接收到001的封包,而遲遲不敢將002的封包送過來。
最後將會因為過度延遲而造成斷線,或是過度阻塞的問題。

若為紅字中後者,也就是大頻寬的使用者使用P2P軟體時,
最有可能碰上的問題就是,對外傳輸頻寬(UP)過量(雖也是塞車,但是將會造成流量異常)。
當然對方伺服器也是一樣會無法掌握使用者這端的接收資訊,
但是更可怕的事情是,使用大頻寬的使用者若不好好加以管理。
也就很可能會被所謂的網路警察盯上,因為根據著作權法之規定,
不得散佈含有著作權之文字及影片,否則將處以重大罰金。
對於使用大頻寬的使用者來說,或許他根本不曉得自己的網路速度有多快。
姑且不論這樣的行為對自己的電腦有多大的負擔。

但是相對來說,以每秒250K的速度來計算就好了,每4秒可以上傳1MB的流量。
若以一片CD光碟的容量來計算,只需要花700秒,就可以上傳一片光碟。
而一片DVD的容量,相對也只需要4700秒就可以傳完。(約莫1個半小時)

所以為什麼近來新聞很常見到因為使用FOXY而被請到警察局去的倒楣鬼。
就是因為他們不曉得要去控制自己使用的這台猛獸。
而被網路警察認為是小型伺服器在上傳資料或電影給大家看。

所以啦,有了這套簡易的綠色軟體。
對於不會控制自己使用的猛獸的使用這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或許介面比較不這麼可愛,但是只要有一點點基礎電腦程度的人,
我相信一定可以看得懂操作介面,進而控制自己手上的這台猛獸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