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看到這篇文章了,第一次看到這篇文是在2005年的11月11日。
三年多後的今天,偶然的情形下又在別的地方碰到這篇文章。
把它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每個人的觀感跟觀點都不會相同,所以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看完之後,如果有興趣就留個言、寫個觀點吧︿_︿

原文:佚名
出處:呆呆的個人網誌:MSN Space-最深情的無情人


男人本不壞,不是嗎? 

十歲以前,
他什麼都不懂,就不說了... 

十三、四歲的時候,
開始對女孩有好感,但是那時候他離女孩遠遠的,並且以討厭女孩自居,生怕被同伴嘲笑。 
十五歲的時候,聽到大人們說某某男人好花,把女朋友甩了,女孩自殺了。
他覺得這人真狠毒,自己將來一定要做個癡情的男人,一定要一生只愛一個人。 
十六歲的時候,他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不敢和她說。
仍然和往常一樣,臟兮兮的在灰土飛揚的操場上踢球。
只在女孩走出校門的時候,躲在二層的窗戶上看她的背影,他覺得她一定是個天使。 
十七歲的時候,有個女孩喜歡上了他,但是他離她很遠,心裏面只有自己那個女孩,
他覺得看別的女孩都是對她的不忠。
 
十八歲的時候,看了一個MTV,感動得想哭;
他想,如果自己的女孩失去了雙眼,他一定會像男主角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眼睛給她,讓她能看到光明。

十九歲的時候,高考了。
終於和自己暗戀的女孩分別,坐火車去學校的時候,感覺自己離她越來越遠,心像被掏空了一樣。
還在想自己一定不會忘記她,等到自己成功以後一定要去找她。

二十歲的時候,聽到有人講黃色笑話,覺得這人真可恥。

二十一歲的時候,她的回信中告訴他,自己有了男朋友。
他為此偷偷的哭了一個晚上。

二十二歲的時候,他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還小。」
他想,我的確是個好人,然後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等妳。」
心想,我不會像那些花心的人一樣,三年五年我也能等。

二十三歲的時候,聽說自己還小的女孩跟一個帥哥戀愛了。
他很納悶,長大原來可以這樣快。

二十四歲的時候,
他又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並不適合你。」
他納悶很久,我是好人,妳怎麼還不適合我呢?

二十五歲的時候,他又追求一個女孩,女孩接受了他。他開始很幸福的為未來拼搏,他想,
一時的開心只是暫時的,只有努力拼搏,他和她才能有快樂的未來,但是,半年以後,女孩和他分手了,
只是因為另外一個男孩會說讓她開心的話。
女孩說:「你是個好人,是我對不起你。」

至此,他似乎明白了問題所在--他是個好人!
 
二十六歲的時候,他開始墮落。打扮得時尚而酷,而且漸漸的學習著討好女孩的話。
不久,他有了個女朋友,雖然他對她也很好,可是,他心裏知道,自己並不愛。

二十七歲的時候,
他和女孩分手了。
他對女孩說:「妳是個好女孩,是我對不起妳。」

二十八歲的時候,他嘗試了一夜情,發現別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樣。

二十九歲的時候,他學會了講黃色笑話,並且以看旁邊的女孩子臉紅為樂趣。

三十歲的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有能力追求到女孩,但是卻沒有了愛的能力。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男人的。
其實每個男人,本來看女孩子都是看臉而不是身材。
其實每個男人,本來都是不會講黃色笑話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渴望愛一個人直到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女孩愛這樣的男孩,她們覺得這樣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沒有情趣。
於是男孩開始改變,變成女孩喜歡的那種 嘴角掛著壞壞。
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裏想說的話。
開始學會假裝關心,學會給女孩送小飾物討好她,學會如何追求,如何把握愛情。
或者看破紅塵,遊戲情場,成為女人厭恨的那種男人。
他們可以很容易俘獲女孩子的心,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裏叼著煙流淚。
心裏有愛的時候,沒有女孩;有了女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當男人聽到女人抱怨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時候,他們不會再去努力做個好男人,只是微笑著擦肩而過。



原文出處:purplemiji的網路日誌-我的女人本不壞
(http://www.wretch.cc/blog/purplemiji)

女人本不壞,不是嗎?


十歲以前,
其實她就好像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只是她還小,說了也沒人當回事.

十三四歲的時候,
開始有男孩子對她表示好感,但是她離男孩子們遠遠的,
深怕被其他女生冠上花痴的外號.

十五歲的時候,聽到大人們說某某太太跟人跑了,
留下兩個小孩子還有一個心碎的男人.
她覺得那太太真壞,自己將來一定要做一個好太太,
一輩子只守著自己的家,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所打造出的家.

十六歲的時候,她喜歡上一個男孩,但是不敢和他說.
只是和往常一樣,跟著班上的女孩子群下課時不知所云的東胡西扯.
只有再放學的時後,從窗戶看著髒兮兮的他踢玩足球和同伴有說有笑的回家.
她想,他一定是個王子.

十七歲的時候有個男孩喜歡上她,但是她躲著他遠遠遠,
心理只有想著那個踢著足球髒兮兮的男孩.
她覺得好像跟別的男生有了接觸就是不貞.

十八歲的時候,看了KISS的MTV,感動的大哭,
她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自己的眼睛看不到了,她也絕對要阻止男主角把眼睛給她,
這世界是美麗的,不要因為她而辜負了能來到這世上看這美麗世界的幸運.
藉由他的眼睛看到的風景藉由他嘴中說的美麗會讓她對外面有更多美好的想像空間.

十九歲了,高考了,
終於和自己暗戀的男孩分開,做火車去學校的時候感覺他離她越來越遠,
心裡就像塞了檸檬一樣,好酸好酸...
偷偷對自己說要努力,一定要變成最棒的女孩等著他來接她.

二十歲的時候,看到旁邊的女孩子因為黃色笑話笑的花枝亂顫,
覺得這女的真低級.

二十一歲的時候,她寄信告訴他,他有喜歡的人了,
她為此失去了一整年的笑容.

二十二歲的時候,她向一個男孩表白,
可是男孩說,:"你是個好女孩,可是你還小."
她想,我確實是個好女孩,
於是她說:"那我會加油變成更好的小孩,你可以等我長大嗎"
對自己說,要加油了趕快長大.

二十三歲長大了一歲的她,聽說那個說自己還小的男孩跟一年級的學妹交往了,
她很想了好久想不透,最後只好說服自己原來這就是大人說的長大後的世界是很難懂的.

二十四歲的時候她又向一個男孩子表白,
男孩子說,"你是個好女孩,可是我並不適合你"
她納悶好久,你說我是好人,為什麼卻又說你不適合我呢?

二十五歲的時候她開始跟一個男孩交往,她對男孩很好,使盡全身力氣的讓男孩快樂,幸福.
一心的編織著屬於兩人未來的夢,乖乖的做好一切,努力的讓男孩子感到安心.
她知道,開心只是暫時的,只有努力的打拼,才會看的到兩人未來的藍圖.
但是,半年後,男孩告訴她他要離開了,為了一個只會對他撒嬌順著他的意的小辣妹,
男孩對她說,"你是個好女孩,是我對不起你,真的對不起。"

那一夜,他終於發現一切問題的所在了-----她是個好人!

二十六歲的時候,她開始墮落,開始放縱.
打扮的冷艷性感,刁著菸,瞇蒙的吐出一圈又一圈的煙...
她開始被男人們捧在手心,她也完全的知道怎麼掌握男人的心
不久後,她有了個穩定的交往對象,雖然她對他很好,可是她很清楚--她並不愛他.

二十七歲的時候,她要離開男人了,
她摸著男人的臉,就像當年男孩像摸小狗一樣摸她的臉"你是個好男人,可是不適合我."

二十八歲時候,她嘗試了一夜情,發現,別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樣.

二十九歲的時候,她以習慣了周圍那些噁心的黃色笑話,
並且喜歡看到男人們講完黃色笑話後看到她的冷笑時挫敗的表情.

三十歲的時候,她忽然發現自己變的很有魅力,
擁有讓男人愛上她的魔力,然而她卻失去了愛的能力。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想做個乖乖守住一個人,守護一個家的好太太的.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看男孩都是看內涵而非外在.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不喜歡黃色笑話的.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渴望可以跟一個互相愛著對方的人手牽手走到最後的.
只是,沒有任何男孩心疼這樣的傻女孩,他們說這樣的女孩太粘膩,太幼稚,太沒挑戰性.
於是女孩開始改變,變成男孩子喜歡的那種,似笑非笑,像溫柔卻又冷漠的女人.
開始學會對男人說口是心非的謊話,學會怎麼討男人歡心,學會如何得到,如何掌握愛情.
或者看破紅塵,遊戲情場,成為男人眼中看著腦中想著下體癢著的尤物.
她們可以很容易擄惑男人的心,但是她們也會在一個人的冬夜刁著菸流淚.
心裡有愛,卻沒有男孩;有了男孩,卻不知道該怎麼去愛了.
當女人聽到男人抱怨世上沒有好女人,所有愛情都是虛偽,女人都是看錢包不看頭腦的時候,
她們也不會在解釋什麼,也不會強求什麼,也不會改變什麼,
也許,只是笑笑的,迷濛著眼,吐出一口..又一口的煙....

女人本不壞....只是一開始好女人沒人疼愛...


看完感覺到感慨嗎?
別感慨,來,笑一下吧?
Give me a smile,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