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是否記得這首歌?
看紀錄,沒想到小時候的記憶,這樣轉眼過去已經15年了。



東京愛情故事,曾經在過去1994年紅遍台灣的台視日劇。
(每週四晚上10點~11點。)
維基百科:東京愛情故事
雖然在日本1991年的時候就已經推出並且紅透半邊天,
但是一直在台灣1994年拿到播映權的時候,
才在台灣大紅大紫。

對於這種純純的愛情,在當時民風保守的時代,
算是相當前衛的影片嚕。

走過以前的時代,或許現在的大家已經沒什麼映像。
年紀小一點的甚或不知道以前的年代。
有第四台(現在叫做線電視),算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更不用說電腦在台灣是大約在1997年才慢慢普遍。
網路呢?大概是在2000~2001年開始漸漸發展。

當時有一台電腦,配上一部32倍的CD燒錄機。
簡直可以稱霸一般資訊界了。

不用懷疑,一台32倍CD燒錄機市價約末1.5萬。
一台電腦最少5萬,
更不用說那是個650MB CD光碟一片50~100元的年代。

偶然在聽歌的時候,突然聽到資料夾裡面有這首MP3,
好懷念的國小純真年代。




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何から伝えればいいのか
分からないまま時は流れて
浮かんでは消えてゆくありふれた言葉だけ
君があんまりすてきだから
ただすなおに好きと言えないで
多分もうすぐ雨も止んで二人たそがれ

★あの日あの時あの場所で君に会えなかったら
 僕等はいつまでも見知らぬ二人のまま

誰かが甘く誘う言葉にもう心揺れたりしないで
切ないけどそんなふうに心は縛れない
明日になれば君をきっと今よりもっと好きになる
そのすべてが僕のなかで時を超えてゆく
☆君のためにつばさになる君を守りつづける
やわらかく君をつつむあの風になる
★ repeat
今君の心が動いた言葉止めて肩を寄せて
僕は忘れないこの日を君を誰にも渡さない
☆★ repeat
誰かが甘く誘う言葉に心揺れたりしないで
君をつつむあの風になる
★ repeat
---------------------
「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         小田和正

我不知從何開口    時間卻不停地流逝
雖只是老生常談    卻教我欲言又止
只是因為你太完美  令我無法坦白說愛你
雨大概要停了    佇立在黃昏中的你和我 
那一天  那一刻    如果沒有在那裡遇見你
我們永遠也不會相識
不論是誰的甜言蜜語  都不可以三心兩意
雖然我已經難過的喘不過氣來
卻不能這樣就束縛住你的心
明天我一定會比現在更愛你 
你將是我的生命  分分秒秒都是我的愛
我要變成天使在你身旁  永遠守護你
我要變成風  溫柔地把你包住 
現在  你的心搖動了
緊閉著雙唇  我緊靠著你的肩膀
我無法忘記此刻  我絕不把你讓給任何人  


收錄在2002年辛曉琪發行的"戀人啊"專輯...


愛情故事(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
作詞:林怡芬 作曲:Kazumasa Oda

看見你愛一個人 那樣體貼細心 偶爾還自作聰明受誤會也不說明
我忍不住想 快步跑過去 抱緊你跟你說我更愛你
雖然我其實知道 如果真換成我 你臉上細微溫柔也會悄悄就溜走
心卻不懂退縮 想愛的衝動 在故事開始以後

故事都有曾經 我總是又忘記 多少次受過慘痛的教訓
就算有天你 一樣會離去 我還是願意去相信 愛情

有時想出去淋雨最好生一場大病 能不能名正言順接受你的關心
愛要開始可能 需要一點奇蹟 心誠則靈請賜我愛情

如果能選擇擁有一種愛情魔力 希望一直用我的方式去愛你
過去各自經歷 那些委屈就放在心裡 不必再提

故事總有結局 何時來何時去 摸不清也不能預告說明
我也傷過心 也有點恐懼 但還是不想放棄

故事都有曾經 我總是又忘記 多少次受過慘痛的教訓
就算有天你 一樣會離去 我還是願意去相信 愛情

也許 交會遠離心的軌跡 真有注定
又何必 去擔心 結束後 太冷清
乾脆 鼓起了勇氣 愛個徹底
去珍惜 愛情故事 每個都真心

故事總有結局 何時來何時去會不會灌溉心 長出永恆甜蜜
我 也有點恐懼 但還是不想放棄


【影片名稱】﹕東京愛情故事01-11 全
【每集長度】:約46分鐘/集
【首播頻道】:日本-富士電視臺
【播出期間】: 1991年1月7日 – 1991年3月18日




東京愛情故事
若有人問及是哪部日劇啟蒙了台灣的哈日風潮,相信「東京愛情故事」絕對當之無愧!

「東京愛情故事」不但在日本樹立了「月9」的高收視傳說
更集合了至今仍難以超越的黃金組合:
從漫畫原著柴門文,到無敵動聽的「愛情故事突然降臨」
莉香鈴木保奈美,到完治織田裕二

難怪許多日劇迷仍津津樂道,將「東京愛情故事」推崇為日劇NO.1!
超優經典無須多說,也許這是你第一次接觸本劇
也或許你已經看了不下10遍,無論你是老鳥或新手,都不能錯過
「東京愛情故事」
每一秒鐘都戀著你…
第一回 邂遘與再會

永尾完治(織田裕二飾演)從愛媛縣到東京就職,認識了新同事赤名莉香(鈴木保奈美飾演)。
莉香開朗活潑的個性,化解了完治的不安。

完治與三上健一(江口洋介飾演)、關口里美(有森也實飾演)是高中死黨,
事隔五年終於在同學會相逢,而莉香也因緣際會插花出席。

席間莉香發現完治喜歡里美,而里美又很在意三上,因此提議要幫完治牽紅線,但為完治所拒。
日後完治等三人再次聚會,但途中完治受莉香所託,緊急將貨品送到春季商品展覽會場,
兩人同心協力化解難關。會後完治邀莉香一起參加三人的聚會,
沒想到卻在街上目睹三上跟里美親吻…

第二回 愛的真諦

完治(織田裕二飾)對三上(江口洋介飾)和里美(有森也實飾)之間的事耿耿於懷。
三上向完治坦承喜歡里美,但由於態度輕浮,讓完治更加不悅。

莉香(鈴木保奈美飾)建議完治邀里美去看球賽,不料球賽當天莉香竟出現攪局。
賽後三人前往用餐,完治趁里美離席時質問莉香是何居心,
結果言語衝突之下,莉香憤而離去。完治向里美告白,
里美便將此事告知三上,三上卻表示樂觀其成。

完治為了賠不是而約莉香吃飯,沒想到臨時接到里美電話,便匆匆留言給莉香表示無法赴約。
完治察覺里美對三上的感情,於是撤回要求交往的話。
莉香沒看見留言而癡癡的等,完治則由同事口中得知此事,趕緊前往相約地點…

第三回 兩人的起點

里美(有森也實飾)遭完治(織田裕二飾)婉拒之後,向三上(江口洋介飾)哭訴。
某日里美受三上母親所託而夜訪三上,結果兩人發生衝突吵了一架。

莉香(鈴木保奈美飾)為了鼓勵完治走出失戀陰影,相約用餐,
沒想到卻撞見三上和尚子(千堂秋穗飾)。
完治為此極不諒解,要三上真心對待里美。三上向里美告白,完治得知後情緒更加低落。

公司裡有人造謠詆毀莉香和完治關係曖昧,莉香因而發飆。
事後完治知道莉香是為了維護他而與人衝突,心生歉疚想要安慰莉香,兩人進而共度一夜…

第四回 我願成為你的羽翼

完治(織田裕二飾)負責推銷公司的新款球鞋,
莉香(鈴木保奈美飾)表示願意幫他介紹熟人,但為完治拒絕。
莉香認為完治是因為失戀打擊而與她發生關係,故主動向完治表示不必在意。

三上(江口洋介飾)發現莉香對完治有好感,但完治表示兩人非關情愛,且認為莉香甚為輕浮。
完治推銷產品非常不順利,但由於莉香向賣場主管大力推薦完治,而得以將球鞋上架。

完治得知之後深悔失言,但是莉香因出差不在公司。
完治在莉香出差期間,才知道失去她的落寞,終於決定回應莉香的感情…

第五回 永誌不忘

莉香(鈴木保奈美飾)和完治(織田裕二飾)決定到溫泉旅遊,
並邀請吵架中的三上(江口洋介飾)與里美(有森也實飾)同行,讓他們重修舊好。

莉香表示想去完治的故鄉愛媛縣,完治也答應莉香有一天一定會帶她去。
三上與里美原本已經言歸於好,但是里美又看見三上跟尚子(千堂秋穗飾)狀似親密,
因而難過得跑去向完治抱怨。完治為了怕莉香生氣而說謊,
卻被莉香識破,莉香並氣得奪門而出…

第六回 紅線相繫

莉香(鈴木保奈美飾)經過一晚還是原諒了完治(織田裕二飾),並要求他以後不准再說謊。

里美(有森也實飾)因為盲腸炎住院,三上(江口洋介飾)全程陪在她身邊照顧她。
就在此時尚子(千堂秋穗飾)卻突然來訪,她表示自己即將結婚,
請里美不要誤會她跟三上的關係。

但是某日里美回家時卻又撞見三上和尚子抱在一起,因而大受打擊,心灰意冷。

第七回 愛,無法等待

里美(有森也實飾)撞見三上(江口洋介飾)和尚子(千堂秋穗飾)抱在一起,
再度跑去找完治(織田裕二飾)商量,但是完治也無能為力。

里美知道自己太依賴完治而對不起莉香(鈴木保奈美飾),
故約莉香出來並向她道歉,同時表示自己想跟三上分手的決心。

莉香知道里美想分手的事情後,便一直要求完治帶她到愛媛去,
但是完治卻覺得莉香莫名其妙,並沒有答應。

第八回 相信愛情

里美(有森也實飾)與三上(江口洋介飾)分手後,與完治(織田裕二飾)在同學婚宴上巧遇,
里美約完治邀請莉香(鈴木保奈美飾),三人一起聚餐。
結果完治故意避開莉香單獨赴約,莉香得知後非常傷心。

莉香約同事到完治家中,卻引發完治不悅。
完治並由同事口中得知莉香要調職前往洛杉磯一事,更加無法諒解莉香,兩人因而不歡而散。

第九回 不要離開我

其實莉香(鈴木保奈美飾)調職洛杉磯是很久以前申請的,
她更滿心期待完治(織田裕二飾)能夠阻止她去。
但是完治始終沒有開口阻止,令莉香十分消沉。

另一方面,完治又跟里美(有森也實飾)相見,回憶從前相談甚歡,彼此情意更向前跨進一步。
完治邀約莉香準備好好談一談,可是臨出門時里美卻來了。
里美要求完治別走,完治因而再次爽約…

第十回 約定

完治(織田裕二飾)爽約再度傷害了莉香(鈴木保奈美飾),
莉香雖然裝作若無其事,其實心中已有決定。

事後完治再次找莉香出來,並說出自己沒有信心與她交往下去。
傷心的莉香決定到美國去,並選擇不告而別。

著急的完治四處尋找,想起莉香一直想到自己的故鄉愛媛縣,便匆匆趕回去,
最後在學校的柱子上,發現自己從前刻的名字,
旁邊多了莉香的名字…

第十一回 莎喲娜拉

敬請鎖定「東京愛情故事」感人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inhc 的頭像
    loveinhc

    loveinhc的部落格

    lovein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